醫思健康 (HKEx: 2138.HK)

視覺是幫助兒童在成長及發掘知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我們的視覺系統發展是由0歲時的黑白模糊影像到8歲時的完全視力成長,在這段時期,如果視覺功能受到影響,可能出現眼睛病變並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。

香港理工大學有研究發現,有61.5%的12歲兒童患有近視, 視力問題可能會阻礙他們在社交活動及學業上發展。而且一些眼疾如弱視,沒有明顯表面的徵狀,小朋友們又意識不到自己有視力問題,如果沒有定期進行眼睛檢查,則可能幾個月或幾年都無法診斷出問題。所以儘早發現問題,可以有助預防及減輕眼睛問題。實際上,當孩子的視力仍在發展期間 (最高達7或8歲),視力問題就更容易治療。

兒童視力問題早期跡象

指出自己有頭痛

經常眨眼或揉眼睛

傾斜頭部或瞇眼
以讓自己看到事物

閱讀或觀看電子屏幕時
遮住一隻眼睛

手眼協調能力差

無法看到遠方或
近距離的事物

眼睛泛紅或
水汪汪的眼睛

指出自己視力模糊或
有雙重視力等

閱讀時遺漏或
混淆單詞

兒童全面眼睛檢查計劃

醫思眼科的兒童全面眼睛檢查計劃可以為小朋友檢測屈光度數,例如近視度數及遠視度數,亦能檢測出散光、斜視及弱視等眼睛問題。透過檢測,可以及早發現小朋友眼睛問題,把握黃金治療期。

兒童全面眼睛視光檢查計劃(3歲或以上)包括:

視力檢查

視力檢查

屈光檢查

屈光檢查
(近視、遠視及散光的度數檢查)

瞳孔反射檢查

瞳孔反射

眼壓檢查

眼壓檢查

眼動檢查

眼動檢查

色覺普查

色覺普查
(驗測分辨顏色的能力)

立體視覺檢查

立體視覺

雙目裂隙燈檢查

雙目裂隙燈檢查

擴大瞳孔眼底檢查

擴大瞳孔眼底檢查

外眼及視網膜檢查

外眼及視網膜檢查

眼睛檢查時間表

應每半年為小朋友進行一次全面視力檢查,以確保視力發展正常及發現或監測任何眼部疾病。有良好的視野對於他們的學習和總體發展至為重要,通過定期的眼科檢查,可以及早發現眼睛問題,把握黃金治療期。

全面兒童眼睛檢查常見問題

應每半年為小朋友進行一次全面視力檢查,以確保視力發展正常及發現或監測任何眼部疾病。

8 歲前都是兒童視力矯正黃金期,所以儘早進行視力檢查(或近視檢查)及發現問題,可以有助預防及減輕眼睛問題,查看更多兒童近視控制方案。

散光大多數是先天或遺傳,不易預防,而且不可逆轉,養成良好習慣以及定期視力檢查對於保障視力仍有一定的幫助。

  • 我們的全面眼睛檢查已包括色盲測試、視力檢查、屈光檢查、眼底檢查等10項檢查。

諮詢登記

請選擇預約或查詢:
*請選擇診所
*查詢項目
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,方為確實是次預約。
*必需填寫
當天預約請致電或透過WhatsApp聯繫我們。